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学习先进经验 促进共同发展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率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在江西贵州考察

2015年09月07日 15:01 | 来源:新疆政协网
分享到: 

  8月29日至9月5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率部分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在江西、贵州考察,学习两省改革发展特别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政协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考察期间,江西省省委书记强卫,贵州省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先后会见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一行,介绍了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率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在江西贵州考察

 

  强卫在会见时说,近年来,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艰苦创业,经济社会各方面发生了历史性的新变化。江西省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好对口援疆任务。

  陈敏尔在会见时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走在西部地区前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贵州将进一步加强同新疆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希望各位委员为贵州加快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言献策。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会见时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划新疆发展,紧紧围绕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推进理念创新和实践创新,大力弘扬新疆精神、践行新疆效率,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就、新变化、新突破。5年来,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和固定资产投资都实现了翻番。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特别强调,十八大以来,江西、贵州两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今后进一步推动新疆与江西、贵州两省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的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进步和繁荣。

  考察期间,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一行深入赣黔乡村、城镇、企业、文化生态园,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谈,实地考察两省在扶贫开发、“美丽乡村”、 生态环保、城镇规划、文化建设、职业教育、新农合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了解赣黔发展升级的新成绩、小康提速的新变化和绿色崛起的新理念。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一致认为,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来到江西和贵州革命老区,体验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深受感动、深受教育。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在追求独立和解放过程中铸就的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等革命精神,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重要精神力量。我们要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职建言,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国梦”努力奋斗。

  江西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鹿心社,省政协主席黄跃金;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乔吉甫、王伟、赛买提·买买提、王继亮等参加考察。

 

编辑:薛鑫

关键词:努尔兰·阿不都满金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 考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