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匈牙利:欧洲难民潮中有许多人冒充叙利亚人

2015年09月07日 15: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难民潮 叙利亚 奥地利 德国

 

约4千名移民当地时间9月5日早上通过匈奥边境进入奥地利,得到奥地利方面安置。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欧洲难民危机近期愈演愈烈,今年到目前为止,估计已经有接近34万人涌入欧洲,其中三分之二来自战乱的叙利亚、阿富汗、伊拉克、索马里以及厄立特里亚。不过,匈牙利当局指出,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难民当中有许多其实并非来自战乱地区,为了增加获得庇护的机会,他们混充难民。

  点击进入下一页

  报道称,匈牙利当局表示,在该国与塞尔维亚边界,经常可以拾获遗失证件,应该都是这波涌入欧洲的难民所丢弃的,因为许多人相信,换个身份或是没有身份证明,更有机会得到德国和其他西欧国家的庇护。

  确实,难民比经济移民,更容易申请到欧洲的庇护。正因为如此,这波涌入欧洲的难民潮中,不乏冒充的叙利亚人。

  塞尔维亚边防官员说,现在平均每天会有3000个难民从马其顿进入塞尔维亚,里面大概有9成都宣称自己是叙利亚人,多数人都没有身份证明。

  位在欧盟边陲的巴尔干半岛,是中东与非洲偷渡客前往西欧的孔道,即所谓的巴尔干走廊,以土耳其为起点,跨过马其顿和塞尔维亚,就进入了欧盟范围的匈牙利。

  近来,欧盟查获以伪造叙利亚护照偷渡进欧洲的案件有所增多。因为大家都知道,现在用叙利亚难民身份申请庇护最容易。

  根据国际难民公约,为了躲避战乱或是迫害,逃离自己国家的难民,有权请求它国庇护,对象国家不能立即遣返他们,而欧盟法律规定,难民必须向抵达的第一个国家,申请庇护。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难民潮 叙利亚 奥地利 德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