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让抗战精神薪火相传

民主党派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015年09月08日 14:00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原标题:让抗战精神薪火相传 民主党派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本报北京讯 (记者 韩金伟) “无论昨天今天还是明天,每一个中国人都要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时刻激励和鞭策自己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民主和现代化不懈奋斗——这就是以抗战胜利纪念日的名义传承抗战精神,发愤图强振兴中华。”虽然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已经结束了,但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对阅兵仪式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依然印象深刻,给予高度评价。

  虽是放假期间,但9月3日当天一大早,台盟陕西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就集中在会议室,收看纪念大会的实况直播。阅兵式场面之宏伟、气势之壮观让台盟省委会的同志为之振奋和自豪。“这充分彰显了我们东方大国之风度、军威国威之典范。”他们表示,海峡两岸都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其主旨就是希望世界和平、经济发展、社会繁荣,我们两岸人民同文同祖,同属中华民族,本即一家,是手足关系,更应该携手共创和平、共谋发展、共享繁荣!

  同样集中观看电视直播的还有民革海南省委会的机关干部。他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准确总结了抗日战争的重要意义,指出了中国和世界的和平发展方向,弘扬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精神。“抗战的硝烟已然远去。70年后,和平发展成为世界的潮流,中国走向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作为参政党成员,我们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省委会有关负责同志说。

  在广西南宁,民主党派成员通过观看电视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热情。他们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弘扬民主党派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增强身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听了总书记的讲话,看了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盛大阅兵仪式,民进会员施杰内心一直难以平静。在他看来,阅兵仪式本身就是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的最好诠释。

  “这是一次传承历史与未来、沟通中国与世界、传递和平与发展的阅兵庆典”。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宣传部副部长王砚戎告诉记者,总书记的讲话激动人心,“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这不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呐喊,也是我们国家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的呼声。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农工党北京市委会主委于文明说,阅兵既展示了我们国家爱好和平不惹事的友好传统和坚定立场,更宣示了我们国家维护和平不怕事的强大国力和坚强信心。“农工民主党是在抗日战争时期,在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加入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作为农工党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农工党前辈的光荣传统,继续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做到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从每个人做起,尽到自己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于文明说。

  在吉林长春,民革省委会7日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革吉林省委会主委张伯军,副主委郭乃硕、刘勇及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凝炼,但字字发自肺腑,句句铭刻在心,对“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参政党,一定要发挥自身优势,多做化解矛盾、理顺情绪之事,多建务实之言,献管用之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主党派 抗战精神 阅兵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