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松原市政协建言学前教育发展 让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2015年09月08日 15:37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本报讯(王晖 报道)为进一步促进全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松原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进行了一次专题调查。在前不久召开的市政协常委会上通过了《关于全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并以市政协党组文件的形式报送市委。

  目前,全市共有幼儿园1024所。其中,公办园502所,民办园522所,在园幼儿总数46573人。基本普及学前一年教育,学前二年毛入园率达到87%,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73%。全市共有学前教育从业人员4205人,专任教师的学历合格率达到98%。基本形成了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幼儿园为骨干,公办、民办幼儿园竞相发展的新局面。

  委员们建议,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对学前教育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应把学前教育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制定的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有关政策。二是多措并举,进一步改善学前教育的办学条件。加大农村薄弱幼儿园改造力度。在资金投入、师资调配、职称评定、教师培训、教学设备配置等方面,重点向办学条件相对薄弱的农村幼儿园倾斜,全面抓好乡镇中心园建设,重视和关注村办幼儿园发展。三是落实政策,进一步加快学前教师队伍建设步伐。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颁布的《教师法》和《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等有关法规、政策,全面加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四是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学前教育的监管力度。坚持依法监管,规范办园行为,强化业务管理,提高办园质量,确保办园安全,要突出抓好传染病预防、饮食、交通、防火、防暴等安全工作,从根本上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编辑:薛鑫

关键词:松原市政协 学前教育发展 幼儿 专题调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