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西藏农牧民代表:我们的生活像蜜一样甜

2015年09月08日 19:53 | 作者:许万虎 张京品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萨9月8日电(记者许万虎、张京品)8日清晨,当高原明媚的阳光撒在布达拉宫金顶,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揭幕。会上,西藏农牧民代表江白以亲身经历和感悟,诉说着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歌颂着今天富裕繁荣的新生活。

  当日,布达拉宫广场艳阳高照、彩旗飘扬,西藏各族各界群众手捧洁白哈达,身着节日盛装,从四面八方团聚在广场中央,共同欢庆这一西藏历史上的重要时刻。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如今我们农牧民的生活像蜜一样甜!”庆祝大会上,江白身着华丽藏装登台,大声说出了全区农牧民群众的心声。

  江白是拉萨市堆龙德庆县东嘎镇东嘎村村民,作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新一代,他在党的阳光雨露沐浴下,过上了富裕的生活。“作为一名农牧民,能参加今天的庆祝大会,心里特别高兴、特别激动。”他说。

  1994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鼓励和支持下,江白和邻居合伙购买了翻斗车,开始参与建筑项目承包,通过几年打拼,成了村里最先富起来的一批人。此后,他带领乡亲们组建农牧民建筑运输协会,还开办了两家采石场。

  “如果没有党的富民惠民好政策,就没有我现在的一切。”江白说,如今自己的车队运输车辆已达180辆,长期稳定就业人员达200多人,先后参与了布达拉宫广场、那曲物流中心等大型项目建设,从业人员人均收入达6000元以上,还给村集体带来了每年300万元的收入,帮助村民实现了致富梦。

  东嘎村的富裕之路只是一个缩影。江白说,得益于党和国家对西藏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全国人民对西藏的无私帮助,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如今,西藏家家户户都住上了安居房,用上了方便明亮的电,走上了宽敞平坦的路,每年还能享受免费健康体检,孩子上学包吃、包住、包学费,很多家庭都拥有汽车、电脑。”江白说。

  “我们农牧民子子孙孙感谢党、世世代代跟党走,绝不容许任何人抹黑、捣乱、破坏。”他说,“在党的领导下,未来一定能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西藏 农牧民代表 我们的生活像蜜一样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