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绥化市政协深入到海伦市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2015年09月09日 11:07 | 来源:海伦市委宣传部
分享到: 

  原标题:绥化市政协深入到海伦市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9月6日,绥化市政协主席邱奎忠、副主席宫伏山、赵文博深入到海伦市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在海伦市领导的陪同下邱奎忠主席一行深入到海伦市联发乡百兴村,实地察看了百兴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等方面情况。同时详细了解了海伦市在美丽乡村建设上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年初以来,海伦市紧紧围绕绥化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干净整洁、整齐漂亮、设施完善、乡村文明四个层次目标,以“1128”总体规划为统领,以海望、绥北、海明、鸡讷、东扎等五条主要道路沿线乡村建设为重点,大打一场美丽乡村建设三年攻坚战;认真编制好美丽乡村建设规划、集中力量搞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着力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加强乡风文明建设;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力争建设一批全省一流、绥化一流、海伦一流的各级各类典型,开创美丽乡村建设的崭新局面。

  海伦市联发乡百兴村2015年被评为国家级生态文明村的荣誉称号。百兴村原来是海伦市最贫穷最落后的村,这些年来通过村两委班子、广大农户多年的努力建设成美丽新村,目前,已修筑六米宽白色路面11公里,铺红砖路3公里,安装铁艺栅栏和红砖墙2000余延长米,铁艺大门40多个,平整拓宽绿化带15000平方米,铺装排水沟2000延长米,修建入户桥涵350个,道路桥涵9个,新打机电井5眼,安装了220盏路灯,修建了60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并配备健身设施,丰富了人民的业余生活,较大的改善了村民生产生活条件。

  邱奎忠主席对海伦市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建设美丽乡村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邱奎忠主席强调,要结合实际,规划优先,因地制宜,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农村各项工作;要尊重群众意愿,调动群众积极性,从管理上下功夫,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提升农民生活质量,形成全民参与氛围;要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以支柱产业为支撑,发挥能人带动作用,以开放、先进的理念,建设美丽乡村;要建立长效机制,在试点基础上,适度扩大建设面,保证持续平衡发展,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薛鑫

关键词:绥化市政协 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