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赣州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为“法治赣州”建设贡献力量

2015年09月09日 15:14 | 作者:朱甫林 张如铂 | 来源:光华时报
分享到: 

  “目前,全市共有法制宣传教育骨干1696名、普法讲师团20个、法律服务志愿者6800余名……”8月31日,赣州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议,就“法治赣州建设”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协商,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落实提案情况时说。

  今年初,市政协委员陈贵荣、彭斌、王犹淦等21名委员提出了《关于深入推进法治赣州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农村普法工作的建议》《关于建设法治社区的若干建议》等提案,建议要大力提升依法执政能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强化权力监督制约。这些提案受到市政协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认为提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被列为今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加以督办。

  会上,部分提案人、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建设法治赣州建言献策。他们建议,加强基层司法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农村普法宣传工作;创办“市民法律大讲堂”,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建立法院执行工作联动机制,着力破解“执行难”问题;整合职能部门资源,强化青少年普法教育;开展公职律师试点工作,发挥律师队伍的引领作用等。市委政法委、市中级法院、检察院、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对这些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并与委员们进行了深入协商交流。

  “法治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必须在各级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政府各部门通力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才能扎实有效地深入开展。”市政协副主席钟健生最后指出,应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切实将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贯穿到各项履职工作之中,为“法治赣州”建设贡献力量。 (朱甫林张如铂)

编辑:薛鑫

关键词:赣州市政协 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