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湖北4名法官办公楼内被捅伤 安检人员或担责

2015年09月10日 14:38 | 来源:中华网
分享到: 

  昨天上午,湖北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楼内,一名男子将4名法官捅伤。伤者均已脱离生命危险,凶手已被警方控制。据官方通报,该男子因对劳动争议判决不满动手伤人。专家表示,此事件的当事人涉嫌构成故意杀人罪。

  事件

  男子法院内捅伤法官

  昨天下午1点多,网上一条关于十堰法官被捅伤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消息称,昨天上午9点50分左右,一名男子在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楼内,将包括民三庭庭长胡韧在内的4名法官捅伤。案发后,凶手逃离现场,法警闻讯赶来,在地下室将凶手抓获。目前,4名伤者正在十堰市人民医院抢救。4名伤者中,一名法官因受伤很重,正在紧急抢救,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另外3名法官伤势稍轻,还在进行手术处理。消息称,法院在一楼大厅设置有安检门,外人需要经此安检才能进入。据了解,凶手当时是用报纸将刀包住,带进办公楼。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记者就此联系十堰中院,该院新闻发言人瞿万勇表示,目前不确定男子捅人动机,具体原因以最后调查结果为准。就凶手如何带刀进入法院的问题,瞿万勇表示不清楚,相关细节还在了解。

  十堰市公安局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透露,捅人男子仍在控制中,捅人原因可能是一起公司内部劳务纠纷案中,当事人对判决结果不满。十堰市茅箭公安分局刑警队还在调查此事,原因以最终调查结果为准。

  通报

  上诉人拿判决书时持刀行凶

  昨天下午,十堰中院官方微博通报称,十堰中院民三庭法官刘坦、郑飞在依法给已经审结的一起劳动争议案件的上诉人胡庆刚送达劳务纠纷案件判决书并予答疑时,胡庆刚突然持刀刺伤法官刘坦、郑飞,法官刘占省、胡韧先后上前制止时也被刺伤。

  受伤的4名法官当即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郑飞法官伤势严重,经抢救、重症监护,暂无生命危险。当事人胡庆刚生于1972年10月4日,系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男子。

  急救医生称,其中两名受伤法官被捅中胸口靠近心脏处。伤势较严重的郑飞胸口、胳膊分别中两刀。昨天上午11点半,伤者被送到十堰市人民医院。

  根据十堰市公安局通报,9日上午9点30分许,十堰中院4名法官在办公楼内被一名男子持刀捅伤。行凶者胡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侦办调查。

  警方通报称,9日早,胡某前往十堰中院领取一劳务纠纷案件判决书,同时,他携带了一把刀具进入法院。经警方初审,胡某系因不服判决,在办公楼内持刀捅伤了负责案件的法官。十堰市茅箭区五堰街道办朝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两名民警与法院法警一起在法院内将胡某抓获。目前,4名伤者正在十堰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其中一名伤者伤势较重。

编辑:曾珂

01 02 03

关键词:法官办公楼内被捅 湖北4名法官被捅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