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中央代表团分赴昌都、山南、林芝、那曲、阿里等地慰问当地各族干部群众

2015年09月11日 09: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综合新华社电 9月9日到10日,出席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央代表团,带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分赴昌都、山南、林芝、那曲、阿里等地,看望慰问当地各族干部群众,并向各地市赠送了由习近平总书记题词的“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贺匾。

  刘延东率中央代表团分团赴昌都市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刘延东9日至10日率中央代表团分团到昌都市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刘延东向昌都市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贺匾,出席了昌都市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座谈会,还考察经济开发区、强巴林寺、生格村北大桥、市实验小学等,同各界干部群众进行广泛交流,向西藏自治区广大教师致以教师节问候。

  在与宗教界人士座谈时,刘延东高度赞扬强巴林寺坚持爱国传统,为宗教界树立了良好榜样。她指出,党和政府始终坚持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提高寺庙依法管理水平。希望宗教界人士继续发扬爱国爱教传统,坚持护国利民,提升学识造诣,自觉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

  刘延东充分肯定昌都市开发区建设、旧城及棚户区改造、新农村建设、教育发展、便民警务站等各项工作,对天津、重庆等援藏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在看望达若村村民时,刘延东详细了解了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情况。她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十分牵挂西藏各族群众,出台了许多惠民政策。她希望当地干部群众用好各项政策,并结合实际,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提高自我发展能力,不断改善当地民生。

  在考察市人民医院时,刘延东指出,要以保障人民健康为宗旨,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在改善医疗基础设施的同时,更加重视“软件”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快发展远程医疗和巡回医疗,使优质医疗资源惠及基层群众;支持藏医药事业继承与创新发展,完善农牧区医疗服务体系,让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刘延东充分肯定昌都市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的巨大成绩。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着力推动经济发展,切实改善民生,大力保护生态环境,不断为“老西藏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为把西藏建设得更加美丽祥和,让各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代表团所到之处,受到各族群众热烈欢迎。

  孙春兰在率中央代表团分团赴山南慰问时强调:突出“五个着力”建设美丽祥和山南

  9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孙春兰率中央代表团分团,带着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来到西藏山南地区,赠送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贺匾,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代表团所到之处,受到各族群众热烈欢迎。

  9日下午,孙春兰一行来到“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乃东县昌珠镇克松居委会。她走进居民达瓦家,同一家人亲切攀谈。她说,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提出要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国家对西藏的支持力度会越来越大,祝愿你们日子越过越好。

  在乃东县昌珠寺,孙春兰详细了解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及文物保护工作情况,向昌珠寺赠送珐琅彩平安瓶、贺幛,发放布施。她强调,要认真执行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维护正常宗教活动秩序,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随后孙春兰视察了武汉市援藏项目昌珠镇民俗文化商业街,在苹果园便民警务站与执勤民警亲切交谈。

  10日上午,孙春兰先后视察了山南地区职业技术学校和乃东县白荣村黄牛改良基地。下午,孙春兰出席了山南地区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座谈会,对山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进一步丰富了中央治藏方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西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着力抓好反分裂斗争,确保国家安全和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着力加强民族团结,不断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着力推进经济发展,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抓好教育、就业和扶贫工作。着力加强寺庙管理,大力培养爱国爱教的宗教界代表人士,积极为僧尼办实事好事。

  孙春兰希望山南广大干部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开拓进取,顽强奋斗,把山南建设得更加美丽祥和。

  杜青林率中央代表团分团赴林芝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副团长杜青林9日至10日率林芝分团,带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美好祝福,看望慰问当地各族干部群众,所到之处受到热烈欢迎。杜青林向林芝市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贺匾,出席林芝市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座谈会。

  9日下午,代表团来到林芝镇嘎拉村视察新农村建设及基层党建工作,并看望了村民桑杰次仁一家。杜青林希望村党支部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基层组织建强、把基层基础打牢、把基础工作做实,发展特色旅游产业和绿色农业,带领群众实现全面小康。

  在视察福建援建项目藏东南文化遗产博物馆时,杜青林希望当地文化部门利用好、传承好、发展好林芝民俗文化,发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作用和时代价值。

  10日,在广东援建项目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建设现场,当看到一座融自然生态与现代宜居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即将建成时,杜青林高兴地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林芝发展的一张“王牌”,林芝要坚持走具有民族、文化、地域特色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杜青林对林芝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当地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庆祝活动为新的起点,推进经济快速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维护民族团结,巩固祖国边防安全,把林芝建设得更加祥和美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向巴平措、张阳分别率中央代表分团慰问那曲、阿里各族干部群众

  9日至10日,中央代表团那曲、阿里分团分别看望慰问当地各族干部群众,赠送印有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贺匾,要求当地各族干部贯彻落实好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向巴平措9日率那曲分团来到那曲镇,沿途考察市容市貌,前往孝登寺,看望宗教界人士,赠送贺幛并发放布施。随后前往海拔4700多米的聂荣县色庆乡帕玉村,到农牧民家中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了解新农村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10日,代表团接见了那曲地区领导班子成员及援藏干部、群众代表,出席那曲地区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座谈会。向巴平措说,那曲各族干部群众长期奋战在高寒缺氧地区,取得了瞩目成就,令人敬佩。要再接再厉,坚决贯彻中央治藏方略,加强各民族团结,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破坏活动,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那曲地处青藏铁路沿线区位优势,加快推进经济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护好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

  由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张阳率领的阿里分团9日飞抵阿里地区。上午,代表团视察噶尔县加木村村委会,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了解农牧业生产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到家中看望慰问农牧民群众;下午接见了阿里地区领导班子成员、援藏干部、老党员、农牧民群众代表;随后,代表团瞻仰烈士陵园,视察阿里太阳能光伏电站、生态农业产业园,参观温室大棚,看望了部队官兵。张阳指出,阿里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着眼点和着力点,坚持不懈地开展反分裂斗争;切实推动经济发展,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军政军民团结是治边稳藏的基础,驻阿里的部队要弘扬优良传统,发挥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的作用,为阿里的稳定、社会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中央代表团 杜青林 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 西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