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赴黑龙江考察

董建华李海峰参加

2015年09月11日 09: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李寅峰)  10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李海峰率领的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抵达黑龙江省,就“中蒙俄经济走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简称“龙江丝路带”)专题开始为期四天的考察。抵达当天,考察团一行参加了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在哈尔滨举行的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情况介绍会。

  董建华表示,抵达黑龙江省的第一感觉,就是天很蓝、森林很绿,呼吸非常透畅,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作为我国东北边陲的大省,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黑龙江省拥有地域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龙江丝路带”建设占据发展良机。而香港是国际金融、航运中心和物流中心,黑港两地在很多方面优势互补,应共同把握国家发展良机,加强多方位合作。希望此次参加考察的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回到香港后,将推介黑龙江当成自己的任务,向更多的香港同胞介绍此行听到的、看到的信息,也希望两地加强人员交流交往,彼此增进了解和互动,实现共同发展。

  本次考察团由全国政协常委伍淑清担任团长;副团长为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卢文端,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霍震霆,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廖长城、谭耀宗,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郭炎,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林淑仪,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政府驻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黄兰发。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副主任楼志豪、卢昌华,原驻会副主任马健参加考察。

  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以及李海涛、孙尧、赵克非等省领导参加介绍会,省政协主席杜宇新主持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 董建华 李海峰 “龙江丝路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