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日本特大暴雨大批民众被困 城市陷入汪洋

2015年09月11日 09:18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0日,日本茨城町,降雨引发洪涝。今年第18号强台风“艾涛”于当地时间本月9日登陆日本。受此影响,日本栃木县及茨城县等多地普降特大暴雨,并导致不少河段出现泛滥之势。目前,已有数十万民众被迫紧急疏散。

 

日本多地遭遇特大暴雨

  日本多地遭遇特大暴雨

 

  据日本NHK新闻网9月10日报道,受18号台风“艾涛”的影响,日本茨城县、枥木县等地遭遇了特大暴雨袭击,日本气象厅发布大雨特别警报并呼吁民众注意河水泛滥、泥石流等灾害。

  据报道,10日上午,茨城县城里町观测到每小时72毫米的降雨,而茨城县48小时内的降雨量接近300毫米。此外,关东地区枥木县24小时的降雨量最多处超过500毫米,这是通常年份9月一个月降雨量的2倍。

  报道称,受强降雨影响,枥木县各地的住宅等建筑物被淹。据警方和消防部门发布的消息,枥木市目前已接到40到50起住宅进水的消息,其中一部分建筑物的地板下已经进水。

  此外,一部分地区还发生了泥石流灾害。报道称,10日凌晨枥木县鹿沼市内发生一起泥石流灾害,导致2人被埋,其中一人重伤获救,另一人下落不明。强降雨还导致枥木县盐谷町的一处水管破裂,致下游300多户家中停水。

  对此,10日清晨,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设置“官邸对策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午向相关省厅作出指示,要求将人命安全放在第一,全力应对灾害。官房长官菅义伟等人则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召开了紧急会议(潘万历)。

 

编辑:杨岚

关键词:日本特大暴雨 日本暴雨 日本 暴雨 特大暴雨 民众被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