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九三学社中央与科技部就重点提案进行会商

2015年09月11日 10:30 | 作者:田萌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
分享到: 

  9月5日下午,科技部副部长侯建国一行专程到九三学社中央,就2015年九三学社中央提交的政协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的建议》的办理工作进行会商。九三学社中央赖明副主席出席会议。

 

九三学社中央与科技部就重点提案进行会商

  九三学社中央与科技部就重点提案进行会商

 

  赖明对科技部高度重视九三学社中央提案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以科技界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民主党派,九三学社一向关注科技事业的发展,在韩启德主席的带领下,多年来重视开展科技领域的调研,以各种议政形式多次就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优化科技资源配置、科技服务业、科技评价和奖励机制、科技平台共享共建、科技军民融合等领域提出议政建言。2014年国务院出台的科技领域的三个重要文件(《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很多借鉴、吸纳、参考了九三学社中央近年来就科技体制改革的调研成果。赖明还对此提案所提建议做了说明,并表示九三学社将继续聚焦“国家科技体系”改革,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更大力量。

 

九三学社中央与科技部就重点提案进行会商1

  九三学社中央与科技部就重点提案进行会商

 

  赖明充分肯定了科技部和财政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的要求、大力推进工作开展所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他说任何改革都是利益格局的重新调整,会遇到来自方方面面的阻力,这次改革科技部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和任务,但是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希望科技部要有担当的精神,与各部门通力协作,做好科技计划优化整合工作。

 

九三学社中央与科技部就重点提案进行会商2

  九三学社中央与科技部就重点提案进行会商

 

  侯建国表示,此次来访九三学社中央,一方面是结合科技部当前正在做的科技计划改革工作进行通报,另一方面是结合该提案的办理工作做答复和说明,并针对九三学社中央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工作。他指出,科技部很多工作的改进,得益于政协提案提出的建议,并对九三学社多年来对科技领域做出的工作表示感谢。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元丰,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常务副主任、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柴文忠,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委员、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秘书长黄宇平参加会商,并对科技计划改革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科技部和财政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了提案办理有关情况。(田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科技部 提案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