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结束慰问活动回到北京

2015年09月11日 19:47 | 作者:顾瑞珍 张晓松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回到北京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记者顾瑞珍、张晓松)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出席了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11日结束了日喀则的看望慰问活动后,下午乘专机回到北京。

 

俞正声在日喀则看望各族干部群众

 

  9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在日喀则看望当地各族干部群众。这是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专程前往江当乡郭加新村,走进居民家中亲切看望。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连日来,中央代表团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带到雪域高原,把党的阳光雨露洒遍世界屋脊。所到之处察民情、听民声、解民意、汇民智,受到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中央代表团在离开西藏时,日喀则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身着民族服装的干部群众载歌载舞,高喊“扎西德勒”,表达高原儿女对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感激之情、对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美好憧憬。

  当日上午,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专程前往江当乡郭加新村,在村委会详细了解新农村建设、驻村工作队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进居民家中亲切看望。主人手捧吉祥的切玛、洁白的哈达、醇香的青稞酒在门口迎候尊贵的客人。俞正声走上二层藏式居民楼客厅,与一家人围坐一起、嘘寒问暖。当看到藏族村民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配置了舒适实用的家具家电,大人都有事做,孩子们都有学上,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他十分欣慰。俞正声说,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的生活非常关心,习近平总书记派我们来看望大家。希望你们广开致富门路,加快发展的步伐,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希望孩子们学习越来越好,工作的本事越来越大,将来有更大的发展。中央代表团副团长热地参加了看望慰问活动。

  中央代表团是9月6日离开北京,前往拉萨出席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的。(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俞正声 中央代表团 西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