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秋国庆“四风”点名曝光倒计时:手机举报随手拍 一键直通中纪委

2015年09月12日 09:2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刘景洋 肖磊涛)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近日推出《中秋国庆纠正“四风”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并从9月16日起,每周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点名道姓进行通报曝光。

  同时,中央纪委网站客户端反“四风”一键通专栏增加了互动功能,中央纪委有关部门将对每件信访件受理情况给予反馈,举报人可根据举报信件查询码,跟踪查询举报信受理情况。

  这是中央纪委继端午节推出手机客户端举报后,再次鼓励群众进行“四风”随手拍。欢迎大家举报中秋国庆期间身边的“四风”问题,特别是违规收送月饼节礼、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据了解,手机客户端目前日均收到的群众举报为300条左右,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不属于“四风”范畴,另有一些线索不清晰、不具体,难以办理,建议相关举报人注意。

  中央纪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手机举报“四风”问题具体受理范围包括:违规公款吃喝、公款国内旅游、公款出国境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楼堂馆所违规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共11大类,欢迎大家举报。

  按照群众举报线索处置的相关程序和规定,分别针对“线索具体、问题典型”“线索具体、问题比较典型”“情节轻微、职级较低”三种情况,中央纪委有关部门将进行分拣,根据不同情况对问题线索进行处理。

  中央纪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对人民的承诺能否兑现。一定要一把尺子执纪到底、一寸不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中秋、国庆这两个重要时间节点,早研究、早部署、早提醒、早警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而且越往后执纪越严,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四风 中纪委 中秋节 国庆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