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印度餐厅爆炸引二次爆炸 两次共造成至少104人遇难

2015年09月13日 09: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印度餐厅爆炸引二次爆炸伤亡惨重 政府将发恤金

 

U255P4T8D7520432F107DT20150913090721

 

 图为印度餐厅爆炸现场附近。当天,餐厅爆炸引发二次爆炸,造成上百人遇难,逾百人受伤。

 

  中新网9月1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印度中央邦一家餐厅发生严重煤气桶爆炸事故,且第一次爆炸引发隔壁楼房内的开矿用明胶炸药卷爆炸,两次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104人遇难,上百人受伤。

  爆炸威力强大,不仅造成餐厅坍塌,附近数栋楼房也受波及损毁,相信仍有多人受困废墟。

  据介绍,该次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周六早上8时30分左右,当时正是最多学生及上班族在餐厅吃早餐的时候,因此死伤人数众多。

  发生爆炸的餐厅位于中央邦贾布阿(Jhabua)地区,是一栋两层楼建筑物。警方初步调查显示,楼房业主在楼内非法存放了大量鞭炮火药,并与煤气桶放在一起,才使爆炸事故如此严重。

  爆炸后,现场民众和救援人员赶快在瓦砾堆中搜寻生还者。

  当地警方发言人埃拉瓦说:“救援人员仍在搜寻被埋在废墟下的人,现在无法估计有多少人受困,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

  另一名警员米斯拉指出,发生爆炸的餐厅位于人流密集的路口,附近还有一个繁忙的巴士站,事发时很多人正在等车,是导致这次事故人员伤亡惨重的原因之一。

  警方也说,现场一共发生了两次爆炸,即餐厅煤气桶爆炸后,引起的大火点燃了储存在隔壁楼房内的开矿用明胶炸药卷,引发第二次爆炸,加剧伤亡情况。第二次爆炸共造成60人受伤。

 

a87f572b092045ee93494fa450530fa7

 

事故现场。报道称,发生爆炸的餐厅为一栋两层建筑。据信,爆炸是由煤气罐引发的。

 

  当局紧急疏散了周边楼内的人员,中央邦(Madhya Pradesh)首席部长乔汉已下令彻查事故肇因,及对肇事者追究刑事责任。他也宣布发放20万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19240元)抚恤金及赔偿金给死者家属,伤者可获得5万卢比补偿,并通过推特向罹难者家属致哀及慰问伤者。

  在印度,家用煤气桶爆炸事故时有所闻,但造成如此重大伤亡却是相当罕见。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印度餐厅爆炸 二次爆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