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匈牙利总理被曝放言:让难民“从哪来回哪去”

2015年09月13日 12:0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原标题:匈牙利总理被曝放言:让难民“从哪来回哪去”

 

D22579823E068A9D9A0A1E1D1E92A099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A13707D600A1DA109059AAAC750B28A4

 

 难民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12日,从英国伦敦、丹麦哥本哈根到澳大利亚悉尼,当成千上万民众走上街头,高喊“欢迎难民”之时,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却被曝放言,欧盟国家分摊难民的方案就像“白日做梦”,并称欧洲国家应该向叙利亚周边国家“砸钱”,让难民“从哪来、回哪去”。

  德国《图片报》11日对欧尔班进行采访时问道,您认为未来来欧难民应去往何处?欧尔班答道,“让他们从哪里来就回到哪里去。”

  他表示,很多来到欧洲的移民并不是严格意义的难民,因为这些人并非来自战乱地区,而是来自黎巴嫩、约旦和土耳其边境的难民营,“那里其实都是安全的”,并称“人的基本权力指的并不是获得更好的生活,而仅应为获得安全和尊严的权力。”

  欧尔班建议称,欧盟国家应向上述叙利亚周边国家提供约为30亿欧元(约合34亿美元)的援助,“如果必要,更多也可以,直到阻断难民潮。”

  欧尔班同时评价欧盟国家分摊难民的方案是一个“幻想”。他说,欧洲国家的一些领导人“都生活在梦的世界”,他们对难民问题的严重程度及其带来的危险“毫无头绪”,“况且我们真的可以阻止那些难民前往他们希望去的国家么?如果他们想去德国,谁又能让他们留在爱沙尼亚、斯洛文尼亚或者葡萄牙呢?”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约17.5万名来自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难民经匈牙利涌向欧洲,以期躲避战乱和贫困。匈牙利警方官方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仅10日一天,警方就在边境地区逮捕3600余名非法移民。

  自欧洲难民危机持续发酵以来,匈牙利一直站在反对面。近期,为阻止大批难民经匈牙利前往西欧,匈政府先后出台政策在边境地区架设铁丝网和高墙、计划在边境部署军队并拘捕试图非法越境的难民。匈牙利相关举措及对待难民的态度已经引发舆论广泛批评。

  更甚之,继匈牙利女摄像师被曝踢倒难民后,一段拍摄于匈牙利与塞尔维亚边境地区一座难民营的视频近日在互联网上再次引发不小争议。视频显示,多名匈牙利警察戴着医用口罩,把装有食物的塑料袋抛向难民,以致出现难民争抢食物的混乱景象。

  一些人说,匈牙利警方的做法犹如投喂围栏中的动物。匈牙利政府对此行为辩解说,这些警察已工作数月,试图照顾数万名每天不停抵达那里的移民,并称可以看出他们曾试图维持秩序。

  奥地利总理维尔纳·法伊曼曾直言,“大批希望逃离的难民都挤在火车车厢里”,“匈牙利对待难民的一些方式让人想起纳粹时期那段欧洲大陆最黑暗的日子。”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匈牙利总理被曝放言 难民 从哪来回哪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