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代表团活动在西藏各族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2015年09月13日 19: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感恩·信心·责任——中央代表团活动在西藏各族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新华社拉萨9月13日电题:感恩·信心·责任——中央代表团活动在西藏各族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新华社记者张京品、王军

  宾客虽离去,高原留余音。连日来,无论是城市社区,还是广大农牧区,西藏各族干部群众沉浸在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纪念活动的喜悦氛围里,为西藏半个世纪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感谢中央代表团带来的亲切关怀,对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信心满满。

  感恩——社会主义带来好生活

  拉萨市蔡公堂乡白定村村民巴桑一家这几天格外高兴,因为屋子里多了一套新茶具:电动酥油茶机和酥油茶碗,女儿索朗央宗收到了新的书包和玩具。

  “这是中央代表团赠送的礼品,漂亮也实用。女儿背着书包都舍不得放下。”巴桑说,9日以俞正声主席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来到他家,意外的惊喜,让他感到十分幸运。

  巴桑说:“现在看病能报销,老了有保障,收入也一年比一年多。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源于国家的好政策。”

  9月8日,庆祝大会当天,67岁退休的藏族群众索朗旦增在家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大庆活动现场。看到来自西藏各地市的群众身着节日盛装、高举鲜花欢呼,老人热泪盈眶。“我是西藏发展进步的亲历者,对于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深有感受,我发自肺腑地为西藏的发展、为国家的富强自豪。”

  俞正声主席在出席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指出,50年来,西藏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团结奋进,用勤劳与智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雪域高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进一步完善治藏方略,健全治藏举措,雪域高原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兴旺景象。2014年,西藏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20亿元,住房、就业、教育、饮水安全、医疗保障、信息服务等得到全方位改善。

  拉萨俄杰唐居委会的退休老教师次丹平措说:“我们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如果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现在的幸福生活。小孩上学不用交学费、生活费,吃、穿全部由政府备好。我经常告诫我的孩子,一定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勤奋学习、踏实做人,做一名对祖国、对西藏有用的人。”

  信心——代表团送来美好希望

  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8日结束后,中央代表团分赴七地市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传遍雪域大地、送进千家万户,也让广大农牧民对未来更美好的生活充满信心。

  山南地区乃东县昌珠镇克松居委会是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村民达瓦家年收入超过26万元,女儿今年考入了自治区人民医院。他说:“国家对西藏的支持力度会越来越大,我们都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相信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今年52岁的达娃顿珠是西藏有名的民营企业家。1983年,达娃顿珠从西藏林芝地区一名普通民办教师岗位辞职“下海”。做家具彩绘、跑运输、搞建筑,现在又开始涉足矿泉水和文化产业,这位藏族汉子的经济“嗅觉”十分灵敏。

  达娃顿珠说,他的成功最重要的还是赶上了好政策。“国家出台了很多支持西藏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我的梦想就是把企业做成一个国际性大企业,让西藏的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那曲地区双湖县委书记南培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大力关心下,在全国各省市的无私援助下,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将迎来一个更好的发展时期,各族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将不断提高,西藏的明天也会更加美好。

  责任——党中央指明发展方向

  中央代表团在藏期间,肯定了西藏50年发展成就的同时,也对西藏新时期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要求,各级党员干部都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们纷纷表示,将严格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新西藏,创造更加幸福的新生活。

  自治区党委要求广泛深入宣传中央精神,集中精力学习,进一步增强做好西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第七批北京援藏指挥部总指挥、拉萨市委副书记马新明说,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我们要大力学习弘扬老西藏精神,胸怀国家与历史责任,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继续发挥好援藏干部特殊的使命;当好民族团结的使者、做好受援双向桥梁纽带、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任务,用心用情谱写援藏新篇章,用责任与大爱共同铸就伟大的中国梦。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央代表团活动 西藏各族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