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大学生北上实习 为到内地发展打开一扇门

2015年09月13日 21:0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北上实习受香港大学生欢迎 为到内地发展打开一扇门

  新华社香港9月13日电(记者苏晓)一个月时间,对于参加“2015神州搵好工香港大学生暑期内地实习计划”的香港大学生们来说,或许过于短暂,但在结业及分享会上,学员们都表示获益良多,为他们日后到内地就业发展打开了一扇门。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香港浸会大学的陈晓薇表示,以往只是到过内地旅游,对国家的了解过于表面,这次通过在北京一个月的实习生活,加深了对于内地经济社会的了解。“北京方便、发达,国际化程度高,与香港越来越接近。”她说。

  据介绍,共有44位来自全港各院校的大学生们参加了2015“神州搵好工”项目,他们于6月15日至7月16日在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的14间支行实习。陈晓薇就分派在崇文门支行担任大堂经理助理。

  陈晓薇说,她的工作主要负责将来银行的客户分流,由于刚实习,对银行业务不熟悉,往往对客户的问题一问三不知,需要附近的同事协助,其中就有一位保安同事,经常在她当值时,主动协助她,令她很感动。

  经过一个月的实习,陈晓薇说,不仅初步认识了内地的银行业务,也体验了内地的职场环境和文化,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而且还体验到北京的风土人情和饮食文化。“慢慢开始适应当地的生活。”她说,内地发展潜力大,今年毕业后,会考虑到内地工作,“因为经过这次实习,提供了多一个选择给自己”。

  香港教育学院的李婉华在朝阳公园支行实习。她说,与同事相处是很珍贵的回忆。工作上,得到他们热情的教导及协助,而下班后,同事们会带她去吃喝游玩,令他们关系不断拉近。“很感谢有这次机会到招商银行实习。”

  香港华菁会主席陈晴说,“北上搵好工”项目今年已经是第五期了,效果越来越好,招商银行的负责人对于今年这批实习同学的评价很高,认为他们十分优秀敬业,“还说欢迎他们成为招行的正式员工”。

  陈晴表示,推出“北上搵好工”项目,实习只是其中一个目的,另一个目的是希望通过同学们自己的眼睛、自己的心去了解国家,为自己的发展搭建另一个平台。

  据香港华菁会副主席周远志说,曾有参加过“神州搵好工”的同学向他表示,虽然一个月的实习不算什么,但通过活动打开了一扇门,让他们多了一个机会,“这个机会可能永远也用不到,但一旦用到,会带来很大惊喜”。

  “神州搵好工”是由香港华菁会于2011年发起,以香港大学生在内地职场实习为场景的职场体验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让香港大学生了解内地各行业一流企业的企业文化、发展前景、用人标准、职场生态,以对自己的实力形成客观的评判。

编辑:曾珂

关键词:香港大学生北上实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