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南娄底市政协领导赴工商局对口企业调研帮扶

2015年09月14日 15:24 | 作者:罗达意 | 来源:娄底新新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使我市骨干企业保发展稳增长,9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黄祥刚率市工商局纪检组长钟立吾、市经信委工会主席刘国梁一行到湖南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对接市级领导点对点帮扶工作,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

  座谈会上,湖南宜化负责人汇报了当前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湖南宜化年产40万吨尿素、12万吨甲醇,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公司主要产品价格下跌,利润减少,当前公司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首先是电价上调及现金交纳带来的电费交付困难。由于国家取消电力补贴以及上调电价,交纳电费和人员工资均需现金支付,而企业应收账款以承兑汇票为主,两者之间的矛盾给企业带来较大的困难;其次是企业改制遗留问题。突出表现在企业过长时间无偿承担每年近700万的社区水电煤气和管网维护费用以及安全管理责任;再次是因环保安全等问题导致与周边村民的矛盾和企业环境信用等级对企业发展的制约。黄祥刚在听取汇报后,对公司注重内部挖潜,节能降耗,确保生产经营顺利进行,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黄祥刚要求帮扶工作队俯下身来做细致调查,将企业的有关情况特别是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尽快形成书面报告和帮扶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排出工作日程表,拿出具体解决方案。他表示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可能帮助企业多做一些事情,使企业能够轻装上阵。(罗达意)

编辑:薛鑫

关键词:娄底市政协 工商局 对口企业调研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