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敦煌莫高窟规定国庆长假单日应急游客上限1.8万人

2015年09月15日 09:30 | 作者:冯志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敦煌莫高窟开放管理委员会11日发布消息披露,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在控制文物承载量“警戒值”(每日6000人次)的基础上,将对未能预约上正常参观门票的游客采取应急开放方案,日应急游客人数上限为1.8万人次。

 

  管理方称,今年国庆节期间莫高窟实施应急开放,是为满足海内外游客参观莫高窟的愿望。10月1日至7日,未能预约上莫高窟正常参观门票的游客可购买当日应急参观票,直接参观应急开放的第96、100、130、148窟,门票优惠价为100元人民币/人,开放时间为8时30分至18时。

 

mp31749299_1442201097852_1_th

敦煌莫高窟规定国庆长假单日应急游客上限1.8万人 

 

  作为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圣地,敦煌莫高窟集珍贵性、脆弱性于一身,不仅面临着病害威胁,还面临着大量游客在某一时段内集中参观所带来的威胁。

 

  经过多年的科学论证,敦煌研究院于去年8月推行预约参观制,以解决日益增长的游客量与莫高窟保护之间的矛盾。“数字敦煌+实体洞窟”的新参观模式,使莫高窟单日游客承载量由3000人次提升至6000人次。

 

  今年以来,实行预约参观制的莫高窟一方面加强了游客流量的合理调控,有效保护了文化遗产;另一方面,给游客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服务,优化了游客的体验。

 

  敦煌莫高窟开放管理委员会表示,莫高窟在国庆长假期间单日1.8万人次的应急游客上限是根据《旅游法》相关规定而作出的。

 

编辑:陈佳

关键词:敦煌莫高窟 国庆长假 单日上限1.8万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