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政协提案委召开联席会议 探讨交流提案办理协商做法

2015年09月15日 09:59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黄莉莉 记者 照宁)9月14日,由福建省政协组织的福建省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第十一次联席会议在厦门召开。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杨根生、厦门市政协主席张健出席会议,福州市、厦门市、漳州市、泉州市、三明市、莆田市等9个市政协分管提案工作的副主席及提案工作相关负责人近50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主要是共同探讨并交流提案办理协商做法、经验,并讨论研究如何进一步推动办理协商工作,以不断提高本省提案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在提案办理创新探索方面,福州市政协今年开展了“提案者点题协商”活动,即福州市政协提案委根据提案者的意见建议,联合市政府督查室,通过深入提案涉及事项现场实地调研、召开办理协商会等形式,协调组织提案者与承办单位进行面对面协商;在重点提案协商方面,厦门市政协注重对重点提案协商的内容、质量、成效方面的挖掘,紧扣市委市政府最关注的提案,打通协商“最后一公里”,改变以往政府办理积极性不高,委员对答复不满意的窘境;漳州市政协积极探索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党委、政府、政协领导齐抓共管,以点带面,提高督办层次;泉州市政协以完善修订《关于加强委员履职服务与管理的暂行办法》,把撰写提案、参与督办、视察调研等情况纳入委员考核范畴;宁德市政协通过开展指定议题协商和委员不满意提案二次协商办理,以提高提案办理的成效。

  在提案办理制度保障方面,莆田市政协今年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等制度,强化提案协商保障;三明市政协以制定《三明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三明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年度协商工作计划》、《三明市政协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等为重点提案督办协商提供制度保障。南平市政协以健全走访机制、提案“高接”机制、提案办理工作考核机制及提案宣传机制来促进提案工作的规范协商。

 

编辑:薛鑫

关键词:福建省政协 福建省政协提案委 提案办理协商做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