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199名特教教师获“特教园丁奖”

2015年09月15日 10: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顾磊)9月9日,2015年度“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在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揭晓,该奖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部和交通银行共同评定,来自全国各地的199名特教教师获奖。

  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表示,特教教师忍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用爱心、耐心、真心托起了残疾学生的明天。中国残联将积极配合教育部门,研究制定更加倾斜的支持措施、更加有效的保障条件,为广大特教教师和特教工作者扎实服务。王乃坤还高度赞扬了交通银行的义举,感谢交通银行在发展残疾人教育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

  天津市宁河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赵淑颖代表获奖教师发言时说,特殊教育需要特别的爱和奉献,学生的快乐是我最大的快乐,学生的收获是我最大的收获,而爱是最佳的表达方式,不厌其烦是最好的工作方法。每一个残疾孩子都是可爱的天使,我愿意陪着孩子们在康复训练的路上一直地走下去。

  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全国共有特殊教育学校2000所,专任教师4.81万人。《特殊教育教师专业标准(试行)》提出要制定特殊教育教师专业证书制度和准入标准,要求特教教师以师德为先、具有人道主义精神,将保护学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特教教师既要教书育人,又要承担残疾学生日常养育和康复的重任,比普通教师更辛苦,所付出的心血常人难以估量。“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于2010年设立后,表彰了全国1199名优秀特殊教育教师的杰出代表,在行业内和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激励和示范作用。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特教园丁奖 交通一行 残疾人福利基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