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策论 策论

如何彻底铲除官员“与他人通奸”的歪风

2015年09月15日 14:03 | 作者:李志朋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据江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日前,省纪委对九江市人大常委会副巡视员、九江经开区原党工委书记李光荣、湖口县委书记卢光辉、抚州市政府副巡视员、市发改委原党组书记、主任熊世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其中卢光辉、熊世平均涉及“通奸”问题。(6月21日人民网)

  又是官员落马,又是沾染“与他人通奸”。今天又曝出贵州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蔡福顺与多人通奸的新闻,数十张大尺度聊天记录显示,蔡福顺与一未成年女子发生性行为并询问其“身边有无处女”,与多名女子商谈性行为地点,并协助一女大学生发论文、安排工作、出差期间找其陪玩,甚至有女子质问他“弄怀孕就玩消失”。人们难免会追问,究竟还有多少“与他人通奸”的官员潜伏着未被暴露?

 

如何彻底铲除官员“与他人通奸”的歪风

 

如何彻底铲除官员“与他人通奸”的歪风

 

  纵览十八大以来被查处的官员,被通报“与他人通奸”的省部级以上官员就超过20人,普通干部的数量也十分巨大,更令人惊讶的,还有女性官员赫然在列。而无例外,这些被通报的腐败“通奸者”,都受到了党纪处分和法律的制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五十条明确规定:与他人通奸,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可见,驱除干部队伍中的“色魔”,斩断官场中的“情色利益链”,没得余地,没得商量,没得拖延。

  探究官员各种“与他人通奸”背后的原因,其一是理想信念缺失,一味贪图个人私欲而忘记为人民服务的初衷。一些官员尤其是领导干部,随着官位的节节攀升,手中的权力愈来愈大,其党性观念不强,道德修养不高,自制力日渐下降,抛弃了崇高的理想追求,放弃了培养健康的情趣,进而沉迷于不正当的男女关系,摆架子、讲排场、爱攀比、恋美色;其二是权色交易,有的官员手中握有大大的权力,能够为一些不法分子争取不正当的利益,便成了不法分子“围猎”的对象,为了使这些官员为己所用,他们便想尽办法拉拢腐蚀,上演“美人计”、“性贿赂”。还有一些女官员甚至“以身试法”、“以身相许”来博得领导的“关爱”,进而获取自己为之向往的提拔、垂涎已久的地位。面对这种歪风邪气,领导干部应当警醒,切记“色字头上一把刀”。

  要彻底铲除“与他人通奸”的官场歪风,首先需要党员和领导干部,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循纪律,时刻注重自己的作风建设、思想建设、举止建设,切不可让“色”将自己拉进贪污腐化、腐朽奢靡的深渊中。要知道,“欲从心中来,淫向胆边生”,为官当记“色字头上一把刀”,一刀就能把你斩落马。

  要彻底铲除“与他人通奸”的官场歪风,还需要纪检和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完善制度,狠刹“生活作风问题”之风。查摆问题不能“点到为止”,实践要求不能“纸上谈兵”,思想教育不能“一蹴而就”,要时刻助力政治生态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发动群众监督举报问题官员,发现官员“通奸”“情色”等作风问题立即查处,绝不姑息。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领导干部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追求健康情趣,把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领导干部应当自觉遵循党纪国法,管控好自己的“色欲”,别被欲望遮双眼,莫再“与他人通奸”,绷紧作风建设之弦,守住清贫耐住寂寞,恪守道德法律准绳,为民服务才是天。

 

编辑:刘文俊

关键词:官员“与他人通奸” 歪风 彻底铲除 官员落马 作风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