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54名文艺工作者被授予“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2015年09月15日 18: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丁寺钟等54名文艺工作者被授予“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姜潇)15日下午,第四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宣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文联共同授予丁寺钟等54名艺术家“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

  表彰会上,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向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五点希望: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正确价值追求,传播优秀文艺、弘扬先进文化;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抒情;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把创作作为中心任务,潜心笃志、锤炼精品;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文艺创作的根本途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高尚的职业操守,养心修身、德艺双馨。

  这次接受表彰的文艺工作者,主要来自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曲艺、杂技、民间文艺以及文艺评论等艺术门类。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说,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以这次表彰大会为契机,更加自觉地认识当代中国文艺的崇高使命,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文艺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努力扎根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勇于创新,推出更多无愧于伟大民族、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播音部播音指导康辉代表受表彰的“第四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宣读《倡议书》,倡议广大文艺工作者携起手来,大力弘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争做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不辜负时代召唤和人民期望。

  “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自2004年启动以来,已有140名中青年文艺工作者受到表彰。今年5月,第四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评选工作启动后,以一线和基层文艺工作者为重点对象,从55个单位推荐的153名人选中,最终评选出54名文艺工作者获得“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