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张家港市委提案助推农村水污染治理方式转型

2015年09月16日 10:06 | 作者:顾耀欣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张家港市民盟提案助推农村水污染治理方式转型

  8月28日,张家港市政协就民盟张家港市委集体提案《关于加快农村水污染治理方式转型的建议》进行主席专题督办。

  民盟张家港市委的集体提案充分揭示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量明显不足,以及镇村控源截污连接管网和村组农户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远未到位等问题及症结所在。据此建议:首先,城镇与村组所有应接未接的主、支管网都要全面规划对接,对临近城区镇区的村庄村组全面规划纳入市政总管网和区镇污水处理厂接管;其次,村级集中式、村组分散式的污水处理设施从点到面覆盖到位,凡离城镇较远且人口较多的村庄,都要建好小型独立的生活污水处理站,包括配套建好接管所有居住户的污水收集管网系统。

  张家港市政府及住建、水利、环保等部门高度重视该提案办理,要求把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提出的“强富美高”新要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造福港城百姓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同时,按照今年年初苏州市委提出用三年时间实现全市重点村庄和特色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基本覆盖、全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80%的目标,制定出台《张家港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施方案》,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投资约24亿元,计划用3年时间,对全市8.67万农户的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处理,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打造成“明星工程”,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发挥惠民实效。   (顾耀欣)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张家港市 提案 农村 水污染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