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荆门市政协围绕“荆门城市发展定位”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2015年09月16日 13:56 | 来源:湖北省政协网站
分享到: 

  9月14日上午,荆门市政协围绕“荆门城市发展定位”这一主题开展专题协商,市委书记别必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城市发展定位关系到一个地方未来发展的方向,关系到城市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关系到城市的区域价值和对外形象,是一个城市的地方名片。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来确立荆门城市发展定位,进一步鼓舞士气、提振信心,加快推动荆门发展。

  市政协主席王启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功民,老领导何木生、焦知云,市政协副主席陈祖涛、张峰、舒行飚、张保民,市政协秘书长李方新等出席会议。

  参会的老领导、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协商主题,从战略和长远的角度,分析了荆门的历史方位、资源禀赋、城市功能,并结合本职工作和荆门的实际,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别必雄在讲话时说,确立城市发展定位,必须考虑城市的承载功能、产业功能、辐射功能和服务功能。要在国家战略、省级发展战略中找荆门的定位;要根据荆门所处的地理位置,在适合荆门的区域中来找定位;在与周边城市的比较竞争中来找荆门的定位。

  别必雄指出,确立城市发展定位,必须深入研究城市的性质。对荆门来讲,就是要对接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等国家战略,对接省级重大战略,重点围绕江汉平原来做文章,在适合荆门的区域中找定位。要研究城市功能和产业定位,荆门要聚焦“一个中心、两个基地、三城”,“一个中心”即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两个基地”即全国新型能源化工基地、国家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三城”即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国家生态城、国家健康产业城。要研究城市空间布局,进一步明确荆门的城市发展方向,科学合理布局重点产业,不断完善中心城区的城市功能。

 

编辑:薛鑫

关键词:荆门市政协 荆门城市发展定位 别必雄 王启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