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台湾近海凌晨发生4.5级地震 居民睡梦中被惊醒

2015年09月17日 10: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台湾近海凌晨发生4.5级地震 民众从睡梦中惊醒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17日凌晨1点16分,一阵天摇地动把许多民众从睡梦中摇醒,台湾“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观测,台南市政府西方14公里近海,发生里氏规模4.5级地震。根据气象中心资料,凌晨的地震最大震度在台南市区,其次是七股4级,永康3级与佳里、新化2级。

17日凌晨1点16分一阵天摇地动,把许多台湾民众从睡梦中摇醒

17日凌晨1点16分一阵天摇地动,把许多台湾民众从睡梦中摇醒

 

  台湾“气象局”地震报告指出,菲律宾海板块和欧亚大陆板块推挤所致,从16日凌晨3点37分36.0秒,花莲县政府东北方37.2公里(位于花莲县近海)发生里氏规模5.6级地震,深度15.3公里,宜兰县和花莲县最大震度5级不等的地震,这样的地震序列每个月至少都要发生1到2次。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台湾近海地震 台湾地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