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宁夏石嘴山市政协专题协商环保工作

2015年09月17日 14:14 | 作者:吴香荣 | 来源:华兴时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石嘴山市政协搭建协商民主平台,邀请各党派团体、无党派人士和政协委员代表,对该市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题协商座谈,10名委员围绕加强环境保护主题发言,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

  据悉,近年来,该市认真贯彻落实环保法律法规和政策,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实施了一批水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实现了全市主要城市建成区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有效管控和安全处置危险废物及工业固废,不断改善煤炭集中区环境面貌,稳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环境质量逐年改善,2014年全市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比2010年下降13%、12%、32%和33%。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30天,在全国处于中等水平。黄河出境断面三类水质达标率100%,比2011年提高10个百分点,城市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保持在100%。

  围绕进一步加强石嘴山市环境保护工作,与会人员建议,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增强全民环保意识;加大环保信息公布范围和透明度;尽快改善沙湖、星海湖富养化趋势;加强环保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管;力争将贺兰山矿区污染治理纳入国家或自治区“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及加强农村饮用水安全。该市环保、工信、水务、园林等相关部门表示,将认真研究并吸收采纳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好环境保护工作,守好一方水土,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呼吸到清新的空气,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中生产生活。(吴香荣)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石嘴山市政协 环保工作 协商民主平台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