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河北滦县政协出版抗战题材图书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年09月17日 15:55 | 作者:杨慧颖 | 来源:河北省政协门户网站
分享到: 

  日前,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滦县政协组织编辑出版了抗战题材图书《滦县人民抗日故事》。该书共21万字,148篇文章,分为国难当头,同仇弃嫌;冀东暴动,滦县率先;抗联西撤,历尽艰难;游击抗日,星火燎原;植根沃土,叶茂花繁等五部分。全书文字生动、事迹典型、人物鲜活,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罪行,再现了滦县各阶层民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仇敌忾,共同抗日的历史场景。既有很高的文献性、可读性,又有鲜明的现实意义,是一本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珍贵图书。

  牢记历史从了解历史开始。《滦县人民抗日故事》一书的出版,一方面能够让滦县人民更好地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记住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胜利与和平,另一方面也能更好地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积极作用,把抗战精神和光荣传统融入工作实践,汇聚更多正能量。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北滦县政协 抗战题材图书 抗战胜利7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