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机关举行机关党组中心组本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

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2015年09月18日 08:54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 9月16日,全国政协机关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方向、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提高机关服务人民政协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新一轮改革作贡献”为主题,举行机关党组中心组2015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张庆黎强调,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全面深化改革战略部署,实现了改革理论和政策一系列重大突破,形成了上下联动、主动作为、蹄疾步稳、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机关党员干部必须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政方针,不断提高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更好服务改革的能力和水平。

  张庆黎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进一步把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领会好、把握好。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正在展开的生机勃勃的伟大进军,不断增强改革意识、凝聚改革共识、坚定改革信心。二是进一步把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精神学习好、理解好。注重在“深”字上下功夫,做到准确系统把握;在“新”字上下功夫,做到及时迅速跟进;在“专”字上下功夫,做到深入透彻理解。三是进一步把人民政协为全面深化改革履职尽责工作参谋好、服务好。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集中力量做好重要文件起草等工作。切实提高研究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在“专”上聚焦、在“深”上见长、在“钻”上着力。重视做好组织协调特别是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四是进一步把政协机关承担的改革任务谋划好、落实好。深入推进政协协商民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加强监督性调研工作总结。积极联系和服务委员,推进相关工作与制定工作规则、搭建履职平台更好结合。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制度文件质量,强化制度权威性和执行力。

  学习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副教育长王怀超应邀作了题为“当代中国改革的回顾与前瞻”的讲座。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常荣军,副秘书长刘家强,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作重点发言。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仝广成,机关党组成员张秋俭、邓宗良、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凌振国、晓敏、吕虹,以及各室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机关 机关党组中心组 人民政协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