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海南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座谈会 为盘活闲置校舍"开方"

2015年09月18日 09:34 | 作者:陈启杰 通讯员 杨景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陈启杰通讯员杨景祥)  一方面是大量的闲置校园校舍废弃浪费,另一方面是政府很多公共项目因土地资源紧缺不能落地。闲置校园校舍如何利用成了一个普遍性的问题。9月15日上午,海南省政协召开督办座谈会,就民革海南省委在省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闲置校舍处理的建议》进行协商督办,与会者为破解此题集思广益。

  近年来,随着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逐年增加,农村中小学校生源急剧减少。不少农村中小学校布局调整正逐步形成“一镇一中心中(小)学”的办学格局,在生源向城区聚集和布局调整,教育资源得到有效优化配置过程中,出现了大量的教学点甚至一些小学校被废弃,校园土地和校舍闲置的现象。

  在会上,民革海南省委介绍了提案的背景、就闲置校舍问题在相关市县开展的调研情况以及对策建议。提案承办单位海南省教育厅介绍了提案的办理情况,海南省财政厅、海南省发改委分别介绍了提案的会办情况。他们在发言时认为民革的这个提案非常及时有意义,提出了一个全省甚至全国普遍存在的问题。海南的闲置校园校舍产权情况复杂,要深入调研,提出解决的妥善方案。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林方略希望提案承办单位抓紧调研,提出方案,保证落实,省政协将把《关于闲置校舍处理的建议》作为重点跟进提案,认真跟进协商办理情况,争取把提案落到实处。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海南政协 重点提案协商座谈会 闲置校舍处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