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四川省委到内江视察新《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

2015年09月21日 15:42 | 来源:内江市人民政府网
分享到: 

原标题: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到内江市视察

  9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率队深入内江市各地,对新《环境保护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视察。内江市委书记杨松柏出席汇报会,内江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周勇作工作汇报并陪同视察。

  近年来,内江市围绕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目标,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理念,始终将环境保护摆在与经济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环境保护,认真贯彻执行以新《环境保护法》为基本法的各项环保法律、法规和规章,环保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省大气办通报,今年以来,内江市环境空气质量较2013年、2014年同期明显改善,同比达标天数增幅明显,重污染天数大幅减少。同时,沱江干流内江出境断面长期达到Ⅲ类水质标准。

  通过现场调研和听取汇报,杨兴平认为,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正常,环保产业迅速发展,贯彻落实新《环境保护法》卓有成效。在分析当前环境保护形势后,杨兴平说,环境问题是一个民生问题,要继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推动环保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杨兴平希望,内江要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着力发挥好环境保护对经济的优化作用。越是经济增速下行,越不能放松环保工作,一定要增强绿色定力,坚定不移地将环境保护置于优先地位。特别是作为老工业城市,内江当前正在加速建设西部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基地、中国“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中国循环流化床电站节能环保示范基地、中国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和成渝经济区电子信息产业配套基地等五大新兴产业基地。在经济发展和承接产业转移中一定要精挑细选,既注重量更注重质,倒逼经济转型升级,释放绿色驱动。同时,要鼓励支持环保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正确引导,政府要畅通投诉渠道,引导人民群众通过正确渠道反映问题,发挥好人民群众对环境的监督作用。

  杨松柏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切实履行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环境保护责任体系,加强环境保护机构和队伍建设,加强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对新《环境保护法》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群众和社会各界对环境保护的监督作用,在全市上下形成有利于环境保护的生产、生活方式。

  杨松柏表示,在我市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工作,振兴内江老工业基地的过程中,将充分发挥环境保护对经济的优化作用,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转变发展方式,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重引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切实加强工业污染、城市生活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和农村生活污染的治理力度,加快垃圾焚烧发电等环保项目的推进进度,促进全市生态环境持续稳定好转,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建设幸福和谐美丽内江,推进全省“两个跨越”提供优良的生态环境保障。

  当天上午,视察组深入到四川白马循环流化床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海诺尔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市中区凤鸣乡生活污水生态处理工程项目现场进行了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魏红锋主持会议;省政协委员纷纷对内江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四川省 内江 新《环境保护法》 视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