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参观抗战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

2015年09月21日 16:19 | 来源:致公党浙江省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组织机关干部赴富阳参观抗战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9月16日上午,省委会组织机关干部赴富阳参观抗战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省委会副巡视员陈国荣、秘书长章月燕参加活动。致公党杭州富阳支部副主委何元军陪同参观。

 

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组织机关干部赴富阳参观抗战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

  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组织机关干部赴富阳参观抗战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

 

  受降纪念馆位于富阳市银湖街道受降村宋殿,肃穆的建筑外观透着历史的凝重,让人不禁肃然起敬。步入馆内,时光似乎回到了70年前。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刻满历史印记的展品,无声地控诉着日军侵略浙江,狂轰滥炸、屠杀平民、役使劳工、掠夺资源、奸淫妇女的滔天罪行,也生动再现了无数爱国将士浴血奋战,广大民众同仇敌忾,共赴国难,抗击侵略者的悲壮历史。

  受降厅记录了浙江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宋殿村被指定为侵浙日军向中国第三战区司令长官前进指挥所接洽投降的地方。浙江军民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这场战争的结束,为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后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沦陷—抗争—胜利”三部曲式的参观过程,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和平的珍贵。“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有些记忆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化,那些为人类和平和解放事业牺牲的英雄永远活在世人心里,那些可歌可泣的抗争史是鞭策我们砥砺前行的力量。受降馆告诉我们的,除了历史,更多的是警示,珍爱和平,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

  离开受降馆,机关一行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郁达夫故居。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浙江省 参观 抗战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