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21日在广西南宁闭幕

2015年09月21日 18: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闭幕 促成“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项目34项

  新华社南宁9月21日电(记者熊红明、翁晔)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21日在广西南宁闭幕。本届博览会首次成功举办国际产能合作系列活动,会期通过各类项目洽谈会成功签约的国际产能合作项目达到34项。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介绍,2015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系列活动搭建了中国与东盟及海丝沿线地区产能合作的新平台。在国际产能与装备制造项目对接洽谈会上,现场达成合作意向11项,成功签约的国际产能合作项目达34项,涉及机械制造、汽车配件、能源建设、建材生产、有色金属、矿产开发等领域。

  王雷介绍,本届博览会总展位数4600个,其中东盟10国和区域外安排展位1296个,比上届增长2.9%;参展参会客商6.5万人;采购商团组85家,比上届增加5%,其中有组织的专业采购商数量比上届多2500人。

  在投资合作方面,举办了中马“两国双园”联合展区开展仪式、东盟各国投资推介会等投资促进活动。本届博览会国际合作项目签约项目更多,其中跨境商贸物流、园区建设等涉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产业项目比上届增长50%。

  王雷说,本届博览会合作区域由服务“10+1”向服务RCEP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拓展,创造了更多商机。除韩国出任特邀贵宾国外,本届博览会还吸引印度、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土耳其、加纳、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格鲁吉亚、俄罗斯、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团组和企业参展参会。

  此外,博览会在环保、矿业、电力、教育、文化、药品合作、残疾人等其他论坛也取得丰硕成果。会期还开展了一系列民间友好和人文交流活动。广西与越南胡志明市、广西崇左市与老挝甘蒙省他曲市、广西贵港市与菲律宾三宝颜市缔结了友城关系。南宁民歌艺术节、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大联欢等活动精彩纷呈,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谊。

 

编辑:曾珂

关键词: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