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政声政情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白皮书

2015年09月22日 11: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华春雨、李惠子)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2日发表《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白皮书,全面介绍中国在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方面取得的进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新闻局副局长胡凯红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白皮书全文约1.1万字,由前言、正文和结束语三部分组成。白皮书运用大量事实和数据,从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的机制保障、妇女与经济、妇女与教育、妇女与健康、妇女与决策管理、妇女与环境、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的法治保障、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的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推动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取得的显著成就。

  胡凯红介绍,这是中国政府在妇女发展方面发表的第三部白皮书。白皮书以中、英、法、俄、德、西、阿、日等多语种发表,中文版、英文版已分别由人民出版社、外文出版社出版,即将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从1991年开始,中国政府发表白皮书,在一些重大问题上介绍中国的方针政策和原则立场,从不同角度介绍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领域取得的发展进步。

  “截至目前,中国政府共发表96部白皮书。这些白皮书权威性强,信息量大,受到国内外高度关注,成为国际社会了解和认识中国基本国情、价值观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重要窗口。”胡凯红说。

  今年是中国提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20周年,是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20周年。再过几天,中国政府将和联合国妇女署合作举办全球妇女峰会,习近平主席将主持峰会。

  “在这样一个重要时刻,中国政府发表《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白皮书,全面介绍20年来中国在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方面取得的进步,阐释和表达有关政策主张,对于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更好地促进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加强中国与世界的对话、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胡凯红说。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 白皮书 国务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