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安徽省政协举办界别协商会 加快民族乡村经济发展

王明方出席并讲话

2015年09月22日 15:07 | 作者:毛学农 | 来源:江淮时报
分享到: 

 9月21日下午,省政协举办“落实差别化扶持政策,加快民族乡村经济发展”界别协商会。图为协商会会场。 本报记者 侯宗刚 摄 

  9月21日下午,省政协举办“落实差别化扶持政策,加快民族乡村经济发展”界别协商会。图为协商会会场。 本报记者 侯宗刚 摄

 

  本报讯9月21日下午,省政协举办“落实差别化扶持政策,加快民族乡村经济发展”界别协商会。省政协主席王明方、省政府副省长方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夏涛主持,秘书长王启敏出席。

  会上,马露常委代表少数民族界别提出加大资金投入、加强产业培育、完善基础设施等建议;沈昕委员代表省民革围绕加快培养选拔使用少数民族干部发表意见;王仁发委员建议完善财政投入增长机制,提高少数民族乡村发展资金比重;刘光祖委员围绕扶持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少数民族群众增收致富发表见解;白建军委员建议加快少数民族乡村扶贫开发法制化建设步伐,使扶贫开发、脱贫工作更具稳定性和持续性;韩东亚委员提出发挥政策引导作用、激发少数民族乡村发展内生动力等建议;孙敏民代表滁州市政协提出对少数民族特色村建设应给予更有力度的支持和更有含金量的政策;少数民族乡代表钟奕辉就提高差别化扶持政策“造血功能”,强化政策落实督查等提出建议。

  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省扶贫办副主任陈先德认真回应大家所提的问题和建议,并介绍了今后的工作安排。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美好办、皖北办和30个省民委委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王明方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近年来不断加强民族工作,采取差别化扶持政策,加快推进民族乡村经济发展,但民族乡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还比较艰巨。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要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商量办事的平台作用,继续围绕省委、省政府推进民族乡村经济加快发展的部署和任务,帮助谋划和落实差别化扶持政策,促进少数民族群众实际困难的解决;要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运用商量办事的方法,促进社会各界支持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反映少数民族群众的愿望和呼声,支持他们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方春明在讲话中指出,对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实行差别化扶持政策,是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我省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工作的重要举措。实行差别化扶持政策,必须把加强民族聚居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加以推进;必须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积极培育民族聚居地区特色产业;必须大力实施精准扶贫战略,切实帮助少数民族贫困人口找准增收渠道,实现脱贫致富;必须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民族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和人才保障。(通讯员协轩本报记者毛学农)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省政协 界别协商会 民族乡村经济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