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湖北英山县政协举行首个9.21委员活动日

2015年09月23日 14:54 | 作者:汪校铃 | 来源:湖北省政协网站
分享到: 

  9月21日,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纪念日。英山县政协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6周年,举行首个9.21委员活动日,开展新精神、新知识、新经验集中学习活动。这是该县政协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大型委员活动日活动。

  英山县政协在去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征求委员意见时,有些委员提出了要加强委员联系、增加委员活动的建议。县政协党组对此十分重视,认真研究改进意见,拟定每年至少要组织一次集中活动。于是,就提出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1949年9月21日)成立之日作为委员集中活动日,每年以委员会或专委会、界别为单位,组织委员进行政策业务学习或岗位工作与履职工作交流、提出工作意见建议等,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以利促进工作,将其写进了去年11月县政协八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审议通过的新修订的政协委员管理办法之中,并作为制度固定下来。今年初,在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时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活动。主席会议进行多次研究,确定学习新精神、新知识、新经验作为今年委员活动日活动的主题。

  9月21日,该县187名第八届县政协委员和11个乡镇政协联络处主任参加了这次活动,聆听了黄冈市政协副秘书长孙振佳就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和黄冈市政协常委、黄冈师范学院童保红教授就如何运用提案信息平台撰写提交提案知识的专题讲授,聆听了农村委员王诚、企业委员徐伟等4位委员立足岗位创业创新、主动履职建言献策的典型经验发言,还学习了3位委员书面经验交流材料,听取了县委副书记杨艳红、县政协主席胡百齐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和切实履行委员职责的讲话。会后,委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搞得好,学到了真东西;参加这次活动有意义,学习了新精神、新知识、新经验,对工作对履职大有帮助,真值得。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英山县政协 委员活动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