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揭秘北京城中四大神秘组织 朝阳群众的五股力量是啥?

2015年09月23日 15: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国在社会治安防控中正建立起以社区治安志愿者队伍为主要载体的“人防网”,配合公安机关随时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同时,多省公安干警开始密集接受涉及刑事法律方面的培训,以提升侦查过程的法治化思维和办案质量。

 

02C5319A09F7

 9月15日,丰台区永善社区,劝导队员们正和前来指导工作的片儿警一起巡逻。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社会治安防控领域出现新变化,社区治安志愿者队伍构建“人防网”;多省份民警接受密集法律培训

  “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海淀网友”、“丰台劝导队”……

  这些在北京非常活跃的治安志愿者队伍近一年来因其神出鬼没而备受瞩目。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国在社会治安防控中正在建立起以社区治安志愿者队伍为主要载体的“人防网”,配合公安机关随时发现违法犯罪的新线索。

  与此同时,作为社会治安防控主要力量的多省公安干警,自2012年刑事诉讼法修改以来,开始密集接受涉及刑事法律方面的相关培训,以提升侦查过程的法治化思维和办案质量。

  这两者成为我国在社会治安防控领域出现的两大新变化。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北京四大神秘组织 朝阳群众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