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揭秘北京城中四大神秘组织 朝阳群众的五股力量是啥?

2015年09月23日 15: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 背景

  中央多次强调社会治安防控法治化思维

  公安干警是我国社会治安防控的主要力量。记者了解到,多省份公安干警开展法制培训正是在中央依法治国的思路下大范围进行。

  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依法治国的治国理政新思路。

  新京报记者查阅发现,在多次重要的中央相关会议和文件中,运用法治思维维护社会秩序稳定的提法多次出现。

  在今年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该会议的新华社通稿再次提出,要坚持以法治为引领,深入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有效防控各类风险,忠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新京报记者梳理资料发现,今年4月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也重点提及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社会治安防控。

  从中央领导人在有关高级别会议上的讲话可以看出,中央非常重视社会治安防控的法治化思维。法治无论对侦查机关还是司法机关,是促进案件公平正义的前提,社会治安防控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前端,在打击的同时应该更加注重预防功能,无论是打击还是预防,都要在法律的框架内进行。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洪道德

  新京报记者 邢世伟 北京报道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北京四大神秘组织 朝阳群众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