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美互联网空间论坛:哪些科技公司将是座上宾?

2015年09月23日 18:4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美国当地时间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开始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作为国内互联网科技力量的突出代表,除了百度、阿里、腾讯三家企业的CEO以外,猎豹移动CEO傅盛、京东董事长刘强东、新浪董事长曹国伟、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完美世界CEO萧泓等也随行访美。

  媒体广泛传播了中美各15家企业CEO参加工商界座谈会,使得很多人以为只有这几家企业。事实上,这只是习近平访美活动中的几个论坛中的一场。

  美国时间9月23日举办的第八届“中美互联网空间论坛”也是习近平访美的活动之一,其规格和受关注程度可谓空前。互联网相关议题是习近平和奥巴马此次会谈的重点,中美领先的互联网界代表将围绕互联网方面的各项议题进行深入讨论。据透露,“中美互联网空间论坛”期间,习近平主席还会与参会企业家进行互动。

  “中美互联网空间论坛”旨在促进中美两国互联网业界的交流与合作,2007年以来已先后举办了七届,不仅在两国互联网界产生了良好影响,也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据悉,参加本次论坛的中方企业代表包括:马云(阿里巴巴)、马化腾(腾讯),傅盛(猎豹移动)、刘强东(京东)、张亚勤(百度)、杨元庆(联想)、熊群力(中国电子)、孙丕恕(浪潮)、曹国伟(新浪)、张朝阳(搜狐)、程维(滴滴打车)、田溯宁(宽带资本)、历军(中科曙光)。

  美方代表包括:沈向洋(Microsoft)、Ginni Rometty (IBM)、SteveMollenkopf(高通),Jeff Bezos (亚马逊)、TimCook (苹果), BrianKrzanich( Intel) 、Mark Zuckerberg(Facebook) 、 JeffWeine ( Linkedin)、 John Chambers (思科)、 Brian Chesky( Airbnb) 、杨致远(雅虎)、Lisa Su(AMD) 、沈南鹏(红杉资本)。

  作为中国互联网企业“走出去”的典范,猎豹移动受网信办邀请,出席此次论坛,公司CEO傅盛将代表公司在“云计算与大数据”、“网民时代”等相关议题与中美相关企业代表进行讨论。

  完美世界CEO萧泓表示:作为全球性的互联网文化企业,完美世界希望借此机会加强和美方企业的合作,积极支持中美人文交流活动,为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尽一己之力。

  从此名单可以看出,中美双方都极为重视在互联网、文化产业领域的合作。西雅图所在的华盛顿州州长英斯利表示,他非常希望扩大与中国在经贸方面和高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习近平访美 互联网空间论坛 工商界会座谈会 奥巴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