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和平方舟医院船起航执行“和谐使命—2015”任务

2015年09月23日 18:5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马来西亚巴生港9月23日电(王玉山 江山)当地时间23日17时30分许,圆满完成“和平友谊—2015”中马实兵联演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驶离马来西亚巴生港码头,起航执行“和谐使命—2015”任务。

  在此期间,和平方舟将环太平洋出访澳大利亚、美国、墨西哥、秘鲁等7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军事外交、医学交流和文化宣传,提供免费医疗和人道主义救助服务,并按计划与美海军医疗分队在中南美洲联合开展人道主义医疗服务。

  这是和平方舟医院船继2010年赴亚非5国、2011年赴拉美4国、2013年赴亚洲8国、2014年赴南太4国之后,第5次执行“和谐使命”任务。这次任务海上医院由海军总医院,海军411、413医院及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等单位118名医务人员组成,医院船另搭载1架舰载救护直升机。

  “与过去相比,这次任务服务内容更多、交流层次更深。除继续开展传统的医疗服务、医学交流等项目外,还将适度开展道路维修、环境消杀等公益活动,以及文化、体育、饮食交流活动,积极参加当地公益活动,深入敬老院、孤儿院、残障保育院等慈善机构开展综合服务。”任务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参谋长管柏林说,“‘和谐使命—2015’任务是今年军委总部赋予海军的年度重大军事外交活动,是弘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传播‘和谐世界’‘和谐海洋’以及‘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理念的生动诠释,对展示我负责任大国形象,不断锤炼中国海军远洋卫勤能力,意义十分重要。”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和平友谊—2015 重吗实兵联演 和谐使命—2015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