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致公党广东省委召开座谈会 建言知识产权保护与制度创新

2015年09月24日 09:33 | 来源:致公党广东省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召开“广东自贸区知识产权保护与制度创新”专题调研座谈会

  9月15日上午,致公党广东省委会2015年参政议政重点课题“广东自贸区知识产权保护与制度创新”专题座谈会在省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省委会副主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台然,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吴克昌,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陈树良,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周莳文,社会与法制建设委员会委员潘卫平、李元君、李治国,致公党广州市委会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梁铿,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徐海蓉参加了会议。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召开“广东自贸区知识产权保护与制度创新”专题调研座谈会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召开“广东自贸区知识产权保护与制度创新”专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版权局,省知识产权局,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检察院,广州市工商局,广州海关委派相关负责人参加并发言,介绍了我省自贸区知识产权服务、执法、司法的现状及问题。与会人员就自贸区贴牌加工出口问题、临时过境行为、平行进口行为等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李台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选择自贸区知识产权和制度创新这个题目有一定的前瞻性。如果广东自贸区能做到三个“特别”,即知识产权特别能受到保护、贸易特别便利化、特别能与国际惯例接轨,那么广东自贸区就能在广东的改革开放中发挥更大作用。

  根据工作安排,下一阶段省委会将组织专家就上述专题赴深圳、珠海、福建平潭等地开展进一步调研,并实地考察自贸区相关企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广东省 座谈会 自贸区 知识产权保护与制度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