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浙江省教委赴海盐调研农村教师队伍

2015年09月25日 11:12 | 来源:嘉兴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省教委民盟领导赴海盐调研农村教师队伍

  近日,民盟浙江省委教育支委主委高健、支委委员蔡建平、支委盟员黄品文一行来到海盐调研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状况,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通元中学、通元小学等学校,与学校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海盐县民盟海盐总支的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教育一直是海盐的一张金名片。目前,海盐县农村中小学教师占在编教师总人数的近一半,海盐县高度重视农村教师队伍的发展,在政策上给予农村教师额外的待遇,实施职称评审等方面向农村学校适度倾斜的政策。另外,通过教师轮岗交流、成立城乡教育联盟、开展教师培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有力措施,让农村教师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为他们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畅通职业发展渠道,使他们安心在农村学校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还就目前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一些问题和今后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调研组对海盐县重视教育投入,注重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在提高农村教师待遇的同时,重视农村教师职业发展,实施轮岗交流,加强教师培训及干部培养等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浙江省 调研 海盐 农村教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