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人权研究会发布《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报告(2015)》

2015年09月25日 14:0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由中国人权研究会编写的《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报告(2015)》(人权蓝皮书)正式发布。这是有关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第五本蓝皮书,重点分析研究了2014年中国人权事业的最新进展。

  蓝皮书包括总报告、专题报告、调研报告和案例研究以及附录部分。全书系统介绍了2014年中国人权事业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取得的新进展,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指出未来中国人权事业将迈入人权保障全面法治化的新阶段。

  在专题报告部分,蓝皮书重点就社会救助权利、健康权、受教育权、生命权、公民数据隐私保护、少数民族就业权利等领域人权保障进行了深入讨论。蓝皮书还分别就农民工法律援助、社会组织和中国民众反腐败观念调查等内容撰写了调研报告。(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