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浙江省委赴杭州、宁波专题调研对外贸易

2015年09月28日 10:13 | 作者:鲁丹萍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浙江省委赴杭州、宁波专题调研对外贸易

  9月16日至18日,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温州市委会主委徐育斐一行赴宁波和杭州,就 “推动对外贸易便利化,培育浙江外贸新优势”课题开展专题调研。

 

浙江省委赴杭州、宁波专题调研对外贸易

  浙江省委赴杭州、宁波专题调研对外贸易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宁波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和宁波出口加工区管理委员会,实地考察了宁波国家跨境进口贸易电子试点的建设情况,徐育斐对宁波保税区的“保税备货”工作和宁波进口商品市场建设和取得的成绩作出了肯定,对龙头企业在进出口环节遭遇的困难和不便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并指出在外贸转型升级过程中涉外管理部门应该用互联网的思维进行管理流程再造,尽快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若干意见,根据宁波的实际情况制定贸易便利化的相关政策、举措和办法。

  在杭州期间,调研组走访了省商务厅、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出口加工区和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并和 省内十所开设跨境电商等相关专业的高校专家一起座谈。徐育斐对杭州跨境电商园的直购进口和保税进口模式的试点工作表示赞赏,对杭州的国检和通关的“单一窗口”制度给企业带来的便利予以肯定,并认为这样的做法值得省内其他园区学习和推广。

  徐育斐希望各地尽快建立海关、检验检疫、外汇管理、退税商务、工商、物流等部门的数据交换系统,实现通关无纸化,提高贸易效率,降低贸易成本,推动对外贸易便利化,培育浙江外贸新优势。另外,徐育斐还希望省内高校整合优质教学资源和跨境电商实习平台,为园区和企业培养和输送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加快我省的外贸转型升级。

  民建宁波市委会副主委张雨,民建浙江省委员会调研处肖飞,温州市政协委员,民建温州市调研委副主任鲁丹萍陪同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浙江省 调研 对外贸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