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长沙县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城区公园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

2015年09月28日 11:00 | 作者:熊文 | 来源:红网
分享到: 

  红网长沙县站9月2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文)公园是城市园林绿地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承载着改善生态、美化环境、休闲游憩、健身娱乐、传承文化、保护资源、科普教育、防灾避险的重要功能。9月25日,长沙县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城区公园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长沙县领导王益枝、谭浩然、杜宏亮、李楚屏、郭艳红、陈沃辉、彭克让出席会议。

  依照今年工作要点安排,县政协历时六个多月,在县城管局、规划局和有关街道的配合支持下开展该项工作。通过集中座谈调研、现场视察、入户采访、外出调研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了居民意见和城区公园规划建设等相关专家建议,考察学习了其他城市公园建设与管理的成功经验,收集整理成调研材料,最终形成了评议报告。

  自县城搬迁星沙以来,城区公园的建设和管理一直为历届县委、县政府所重视与居民所关注。截至目前,城区已建成综合性公园5个、社区公园6个、正在建设和规划新建公园4个。但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公园数量、内涵、品质、功能等方面的需求也不断增加,对公园布局、设计、建设、管理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公园建设和管理问题日渐显现,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缺失;布局失衡人均面积偏低;主题公园名不符实;景观效果不佳,人性化设计不足;松雅湖湿地公园建设和管理令人堪忧等等。建议严格依照国家建设标准,加快出台绿地系统规划;认真做好公园绿地设计方案,高标准打造主题公园;依法制定公园广场管理办法,着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加大对松雅湖的保护力度。

  会上,县政协委员献计献策,县城管局进行了详细回应。

  长沙县政协主席王益枝表示,该项工作旨在共同促进城区公园建设与管理,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人居幸福指数。他建议,要增强城市公园意识,完善城市公园功能,强化城市公园的现代化管理。

编辑:薛鑫

关键词:长沙县政协 民主评议 城区公园建设与管理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