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四川达州市渠县政协召开专题会议协商精准扶贫工作

2015年09月29日 10:32 | 作者:罗学闰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达州9月29日讯(罗学闰)“精准扶贫是国家在现代规模最大、任务最重、要求最严的惠民工程,我认为精准扶贫前提是精准识别,我建言的题目是《念好精准识别三字诀、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既要坚持‘晓’字当先,强化政策宣传,又要坚持‘实’字当头,遵循程序比选,更要坚持‘公’字为本,做到严督实导”。渠县政协委员、县惠民帮扶中心主任王雪郦走上发言席,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开启了专题协商委员建言的议程。

  “精准扶贫,基础建设要先行”。渠县政协常委、古今香食府董事长张全文建议“整合涉农项目资金,集中支持全县130个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山水田林路和房实施综合治理”。

  “扶贫可以多样化,脱贫还得靠产业”。渠县政协常委、农业局副局长、委员刘友权宣读了《深入开展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的建议》。

  渠县政协常委、民盟秘书长伍和平一贯都有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的建言特点,他说:“精准扶贫是中共领导人民干的大好事大实事,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我提出几点建议,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县政协委员、德隆宾馆总经理李春表示“精准扶贫工作一要强化智力扶贫工作,二要完善服务平台、三要打造公益品牌。精准扶贫没有旁观者,县政协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

  正在驻村扶贫的县政协委员、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红赶回来参加了专题协商会,他汇报了在金岭村的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被常委们认为这是一份来自扶贫攻坚“一线”令人欣慰的“战报”。

  原定10个委员发言程序进行完毕,县政协常委、农工党主委谭挺林举手要求发言。他说:“精准扶贫,满载群众殷切期盼,既是我们坚守的责任,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

  9月24日,渠县政协召开十三届十六次常委会,专题协商精准扶贫工作。会上,渠县政府党组成员、扶贫移民局局长张渠伟做了长达一个小时的政策解读,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做了协商讲话。

  李佳林强调指出,实施精准扶贫是我们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县政协要充分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围绕中心建良策、服务大局干实事,要点面结合,把县政协的扶贫联系村的请准扶贫工作抓好,还要强化调查研究,主动知情眀政,积极建言献策,为“统筹城乡发展、建设幸福渠县”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达州市渠县政协 专题会议 精准扶贫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