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北京市海淀区政协领导前往中关村学院调研

2015年09月29日 13:38 | 来源:北京市政协网站
分享到: 

  9月9日上午,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区政协主席彭兴业、副主席刘恪、秘书长吴宝华前往中关村学院调研,并慰问学院教师。中关村学院书记卢冰,常务副院长程洪莉,副院长李红、张静等陪同。

  彭兴业主席一行听取了程洪莉常务副院长关于学院发展现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未来的办学和建设思路等情况的通报,并与学院领导及曲黎敏等学院教师座谈交流。

  彭兴业主席在讲话中对近年来中关村学院在建设和办学过程中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学院教师致以节日问候。他表示,当前我区正在积极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面临非常艰巨的产业疏解和人口疏解任务,中关村学院要关注中关村的发展、服务中关村的发展,建设发展和办学思路和举措要符合我区产业和人口疏解的需要;今后要淘汰低端产业,着力发展新型产业,如大健康产业等,这方面的人才培养的需求很大,有广阔的领域和空间可以做文章;在功能疏解过程中要学会舍得,舍弃低端,得到高端,可以转换思路,加强同外地教育机构的合作,开展异地教学,向外扩展生源;学院对未来办学和建设方向已经体现了为我区疏解功能服务的思路,而且瞄准了建设国际化社区学院的定位,非常值得肯定,具体的工作措施还要符合实际,不要贪大求全,要抓住重点、形成拳头;区政协和政协委员会持续关注学院的发展,给学院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市海淀区政协 中关村学院 教师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