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上海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审议年末委员视察考察工作方案

吴志明主持

2015年09月29日 14:33 | 来源:上海市政协网站
分享到: 

  9月28日,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审议2015年年末委员视察考察工作方案。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主持会议。

  据了解,今年市政协年末委员视察考察活动将于10月底启动,主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和市政协年度协商议政重点工作,针对党政部门关切、人民群众关注、政协委员关心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开展。考察活动内容涉及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优化人才环境、推进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进重大工程建设等,视察活动专题包括拆除违法无证建筑、中小河道等环境治理、进一步加强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加强基层建设情况。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956件,经审查立案915件,目前已办复884件。其中,办理结果为“解决或采纳”的699件,占已办复提案总数的79.07%。

  会议审议了“推进上海红色资源整合,迎接中共建党百年诞辰”调研报告。近期,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针对上海红色历史资源保护开展专题调研,建议加强统筹领导,制订相关条例,加大资金投入,发动各界力量参与,将上海红色历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推上新的水平。调研报告还就筹建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开辟革命历史风貌区等提出了建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召开华东六省一市政协第二十二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筹办方案。

  市政协副主席周太彤、李良园、高小玫、姜樑、方惠萍、张恩迪,秘书长贝晓曦出席。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上海市政协 年末委员视察考察工作方案 吴志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