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北省竹溪县政协协商建言学校安全工作

2015年09月30日 15:23 | 来源:湖北省政协网站
分享到: 

  9月23日,竹溪县政府副县长望甜、县政协副主席郭国臣带领部分县政协委员及公安局、卫计局、质监局等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到县一中、实验小学等学校,就全县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视察调研。随后在县教育局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教育局负责人就全县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全面介绍,各学校负责人汇报了校园安全工作情况;相关职能部门介绍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做法,现场解答了委员提出的有关问题、意见和建议。

  望甜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安全是永恒的主题,学校安全稳定是社会稳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她要求,学校在加强安全教育的同时,要按照国家最新要求,积极避险科目、疏散科目的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师生的应急处置意识和自救自护技能;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排查各学校的安全隐患,督促做好整改工作,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

  郭国臣指出,这次协商建言全县中小学校安全工作,是县政府、县政协推进协商民主的创新实践,各相关职能部门、县直中小学校与委员们面对面协商,当面听取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县政府广纳群言、民主决策的作风,进一步激发了政协委员们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对县政协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好职、服好务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省竹溪县政协 学校安全工作 协商建言

更多

更多